宁晋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5-1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2837966342

5月13日,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由卫健局局长马献良主持。各乡镇卫生院、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县医院、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卫健系统要上下一心,提高政治敏感性,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思想麻痹、松懈心态,切实做到冲锋在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各级医疗机构一要严把预检分诊关,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规范患者就诊流程,落实进院人员“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二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院感防控等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院内环境消杀及医废处置工作;三要对照核酸采集频次要求,做好居家医学观察、集中隔离人员及重点行业等41类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规范核酸样本转运流程,严格按照时限落实相关要求;四要进一步加强突发疫情舆情处置工作,正确引导、妥善处置突发疫情舆情,最大程度地避免、降低和消除负面影响;五要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导督查,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屡教不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