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人民政府县卫健局对全县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1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2837992905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工作的实施,近日,县卫健局对全县医疗机构的先诊疗后付费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在督导中发现,一是有个别医疗机构一般住院患者虽然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但没有签订协议。二是个别医疗机构宣传不到位,宣传展牌有损毁的现象。三是报表未按要求整理存档。

针对问题,县卫健局要求各医疗机构在实施过程中,为病人办理住院手续时,均告知病人或家属该项工作的相关要求,同时严格审查患者身份和相关证件,查看是否符合“先看病、后付费”的基本条件。对符合条件的,均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办理,向病人或家属告知其具体程序,签订协议,一律免交住院押金。对不符合要求的,一一耐心作出解释,并按规定收缴住院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