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卫健局对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1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2838020174

5月11日,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局法制监督股、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到河北云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情况。

督导组人员进一步了解了该公司疫情期间医疗废物转运过程的具体流程,查看了其卫生环境检测报告,医疗废物转运车辆、转运人员消毒消杀、消毒药物的配比使用,以及人员和环境物表核酸检测、人员健康体检、防护用品规范使用等情况,并逐一进行了沟通指导。

为确保在疫情期间落实好传染病预防控制防护措施,下一步,卫健局将加强督导检查频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保障医疗废物安全转运,及时处置,确保不发生医疗废物感染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