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乡村振兴监督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2838098937

按照省、市人大部署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五项联动监督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项监督的实施方案》安排,5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素彩带领部分常委专委及人大代表,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视察检查。

视察组一行深入大陆村、大曹庄两个乡镇,采取“听、查、看”三种方式,实地查看了陈家庄村美丽庭院和小游园建设、大陆村镇垃圾分类处理站和金家庄村道路硬化、大陆村镇中心卫生院、县第六幼儿园、大曹庄镇民旺种植合作社等点位。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张素彩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省、市、县人大关于“五项”联动监督和“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工作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做好任务分解,协调统筹各职能部门共同发力,对各自牵头的工作进行深入自查,确保“四清单两台账”规范全面、底数真实清楚,并针对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成果,针对代表们关于长效机制建设方面的建议,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打通理顺各个环节,使工作有序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