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医院联合县残联为残疾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2-05-18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wsjkj/1652858913341

宁晋县医院联合县残联为残疾群众办实事

今年5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

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县残联牵头,县医院组织残疾鉴定科、功能科、B超室等相关医务人员,深入河渠、东汪、耿庄桥等乡镇21户家庭,给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残疾鉴定。

县医院医务人员逐户为老人进行了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等健康检查,残疾鉴定科工作人员在评残过程中,严格遵照残疾证评定标准,仔细询问残疾人情况,并通过现场诊疗、翻阅相关病历,全面检查残疾人的肢体运动功能状况,了解老人的残疾状况,进行残疾鉴定,并给予康复指导;同时,工作人员向家属进行惠残政策宣讲,对残疾人可享受的各项补贴、补助等进行了详细告知。


此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减轻了行动不便老人家庭的经济负担,解决了他们因行动不便带来的评定、办证难问题,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国家各项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