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疾控中心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8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wsjkj/1652860252995

宁晋县疾控中心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515日是我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

为进一步加大科学补碘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补碘,正确食用碘盐,尤其是避免孕妇、胎儿和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碘摄入不足而对人体健康产生的危害,县疾控中心联合宁晋县盐业专营公司,在县城信合商厦前开展"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疾控中心联合宁晋县盐业公司通过摆放展板、发放预防碘缺乏病宣传材料、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为群众讲解碘缺乏病的危害、如何科学合理补碘及如何购买合格加碘食盐等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科学、正确的认识,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此次活动摆放宣传展牌5块,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活动还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广泛传播碘缺乏相关知识。

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知识,使公众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做好科学补碘,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