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发布时间: 2022-05-2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3009882319

当前,正值小麦生长关键时期,为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了100余家统防统治专业化服务组织,为种植户提供专业的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做到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在唐邱镇南马庄村的麦田里,当地统防统治专业化服务组织的工作人员正在将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配比混合,多台植保无人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县一喷三防专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侯龙斌对记者说,对比传统的防治方法,开展小麦一喷三防飞防作业,功效高,用工少,用药少,效果还比较好,既减少了人员聚集,又提高了效率,一天一台无人机的话能作业1000多亩。

为改变以往一家一户分散防治病虫害、效率低下的局面,县农业农村局统筹了100余家统防统治专业化服务组织分片包村,通过一次性叶面喷施杀菌剂、杀虫剂、叶面肥等混配液,达到防病、防虫、防干热风的目的,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地,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强力推进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当前小麦进入了中后期管理关键时期,我们将继续组织专业的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统防统治,通过发放明白纸、田间地头指导等方式,指导农民科学管理,确保小麦丰产、农民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