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庄桥镇:加固防洪安全堤 打好汛期主动战

发布时间: 2022-05-2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3009933797

为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耿庄桥镇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河堤河道整修加固工作,提高河堤防洪能力,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

做好河道险工、险段隐患部位的除险加固,是确保安全度汛的关键。近日来,耿庄桥镇对辖域内所有河道、河堤、涵闸进行拉网式踏查,对滏阳河、北澧新河存在隐患的险工险段进行修复加固,对出现险情的区域进行加高加固。同时,拆除三河沟通河道违建,清理滏阳河河道杂草,对淤堵严重的河段组织清淤,保证河道畅通。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持续贯彻“防大汛、抗大洪”的工作思路,积极做好堤坡加固工作,确保河堤在汛期发挥稳定的防洪作用,为确保镇内村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贡献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