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住建局亮化工程打造城市“风景线

发布时间: 2022-05-2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3010087782

“看着小区装扮一新的彩灯,感觉整个夜晚都变美了,晚上出行视野清晰了,心里踏实,感觉更安全了。”居住在上城华府的蔡先生吃过晚饭,和妻子一边散步,一边开心地说。

建筑与艺术结合,一楼一景展现凤城的迷人夜色。亮化工程的实施,丰富了城区色彩,增加了夜间景观,让城市“颜值”更上一层楼。

县住建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住宅小区“亮化”相关要求,有关科室相互协作,积极配合,协调开发企业和小区物业,积极参与共同打造城区美丽夜景,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灯光亮化美化效果。截至目前,上城华府、颐和明珠、天河城、天著熙园、怡嘉苑、怡嘉名苑等多个小区已经全面完成小区亮化,其余小区正在加快施工,将很快全面亮化。小区亮化工程,亮化了社区、美化了家园,也拉进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当夜幕降临,看着各色灯光点亮夜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油然而生,城市感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截至目前,夜间亮化工程共完成10个住宅小区73栋住宅楼,惠及10106户居民。共计布设线条灯30200米,安装LED射灯530余个。

县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据《城区亮化工作实施方案》,继续开展小区亮化工程专项行动,加大对城市住宅小区亮化工程建设投入,以细节提升城市“颜值”,凸显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全方位打造城市亮化新特色,进一步美化城市夜景,努力提升城市颜值和品位。

细致入微的亮化工程,点亮了居民回家的路,也让宁晋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为民承诺办理的实事得到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