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人社局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5-2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3010140007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坚持需求为本,立足自身职能,创新方式方法,为疫情影响下的企业不断注入鲜血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推动县域经济恢复发展。

严格落实高层次人才补贴力度。实施创新创业团队及领军人才支持扶持计划,重点支持培育一批掌握核心关键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前景广阔的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日前,该局已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通过高力度的资金支持及荣誉奖项,促使人才结构调整,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加速推进多元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更好实现企业多元化用工需求,近两年来,该局为县内支柱产业、企业申报推荐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26名,打造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行业系统人才队伍,为企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储备提供了正常的晋升渠道。

积极推进用人单位与人才的精准对接。创新招聘形式,让主播走进企业,让企业走进直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精准对接,促成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双向奔赴。今年以来,该局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7场,发布招聘信息4246项,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