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乡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2-05-2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3010353885

5月17日,我县在徐家河乡和北鱼乡组织召开乡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现场会,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运亮出席会议并为唐邱镇、徐家河乡、宁北街道颁发流动红旗,为经济开发区、东汪镇、北鱼乡颁发进步红旗。各乡镇宣传委员、县创城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四月份各乡镇创城工作考核情况;测评成绩进步幅度较大的徐家河乡、北鱼乡结合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典型发言;排名落后的乡镇结合今后工作方向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苏运亮首先对创城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努力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贡献。他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一项一项落实,一步一步推进,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让城市越来越美好,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

苏运亮强调,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赶考状态、保持“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克服困难全力创建;要对照新版测评体系要求,逐条分析,高效落实,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不能自降标准;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迅速完成问题整改,促成乡镇文明习惯的养成,提高乡镇文明程度;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效,确保实现创建目标;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创城工作与各项工作相结合,多种渠道宣传,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人人知晓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徐家河乡文化站、文明实践所、公共卫生间、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北鱼乡政府等场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参观结束后,还就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