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芝兰镇扎实做好“一喷三防”工作 保障小麦稳产增产

发布时间: 2022-05-20      发布机构:四芝兰镇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szlz/1653026371204

四芝兰镇扎实做好“一喷三防”工作

保障小麦稳产增产

518日,四芝兰镇党委书记王强、农业主管副职郭哲到邸亮庄有机麦种植基地调研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王强叮嘱麦农一定要保证“一喷三防”质量。他强调,“一喷三防”是近期麦田管理的重点工作,是延长小麦生产期、增加小麦千粒重、防止小麦倒伏减产、控制病虫害减损的关键一招。要紧紧抓住当前有限时机,积极动员组织群众做好“一喷三防”工作,全力夺取夏粮丰收,切实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王强要求,镇农业办要发挥主体作用,督导全镇6.4万余亩小麦进行“一喷三防”作业,从而有效防控麦田重大病虫危害,保障今年夏粮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