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住建局对住房保障领域或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

发布时间: 2022-05-20      发布机构:住建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zjj/1653028435017

宁晋县住建局

对住房保障领域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宣传

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成员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宁晋县住建局对住房保障对象开展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

是强化对保障房申请对象的诚信守约宣传,使申请对象及时了解并遵守住房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明示失信行为的后果。

二是在保障房申请、入住、后续管理等重要环节,实行诚信申报制度,签订诚信申报承诺书,让申请对象自愿接受监督。

三是实行数据动态复核机制,充分利用工商、民政、社保、公积金、车管所、不动产登记等部门提供的数据,通过人工协查、信息筛选与诚信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住房保障在保家庭享受资格。同时,对于瞒报、漏报、报等关系到住房保障资格享受事项的家庭,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取消其保障资格。

截至520日,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份,720户保障家庭通过信用承诺进行了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