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残联开展民法典进农村和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0      发布机构:残联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cl/1653033919502

宁晋县残联开展民法典进农村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2022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20225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的日子。为持续推动《民法典》的普及宣传,全面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满足广大群众及残疾人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需求,宁晋县残联开展民法典进农村和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520日,宁晋县残联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基层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民法典》、《残疾人保障法和诚信教育,并开展网上答题活动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培养群众法治意识、规则意识、诚信意识,养成自觉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自觉遵法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今后,宁晋县残联将持续宣传《民法典》、《残疾人保障法和诚信教育,将民法典真真切切运用到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学习热情,做到让民法典走到群众中,走到残疾人身边、走进残疾人心里使他们对民法典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增强人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图为宁晋县残联工作人员在社区发放诚信教育宣传单


图为宁晋县残联工作人员在社区发放《民法典》、《残疾人保障法》等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