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共场所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同步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2-05-23      发布机构:大陆村镇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dlhz/1653294483220

关于公共场所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并同步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巩固全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及时排查疫情潜在风险,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经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524日起,在公共场所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此,自524,在全范围内开展居民每周一次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筛查方式

大陆村镇辖区内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口)每周免费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本周大陆村片区9个村524日一天内完成,雷家庄、周家庄片区15个村525日一天内完成,之后大陆村片区每周二开展此项工作、周家庄和雷家庄片区每周三开展此项工作。在校学生继续根据所在学校统一安排进行核酸检测,不参与本次常态化核酸检测

二、采样地点

为方便居民就近进行核酸采样,各本村内设置了多个采样点,请居民听从村干部引导前往采样点采样。

三、开放时间

采样点开放时间:采样当天6:30-12:00。各采样点结束时间视辖区居民采样完成情况可适当调整。

四、免采人员

1.居家隔离、集中隔离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的检测频次和方式,定时进行核酸检测。2.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人员,及时联系包队干部按规定到发热门诊排查。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及时向村干部报备)

五、注意事项

1.居民排队期间提前扫码打开腾讯健康-我的健康码2.居民在采样现场应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不聚集、不交谈,不吸烟和随地吐痰。3.对无智能手机的人员由家人通过腾讯健康中的家人代领电子健康卡功能申领并提前打印好电子健康卡参加核酸检测4.采样后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不出具书面报告。5.除出行、就医等特殊情况外,每周不重复检测。

六、严格查验(特别注意)

524日起,凡是进入我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医疗机构、宾馆饭店、商务楼宇、景区景点、农贸市场、公园游园、电影院、网吧、歌厅、舞厅、酒吧、茶座、公共浴室、理发店、美容店等人群经常聚集、供公众使用或提供服务的所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查验河北健康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进入上述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对以上公共场所进行每日检查,对不落实进店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的营业场所责令停业整顿。

七、特别强调

各行业主管部门、单位要严格进行健康码查验,并督促本行业、本单位人员积极参加常态化核酸筛查,实现应检尽检。各村村委会要积极提供有利条件,支持和保障居民参加核酸筛查,并满足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工作需求,提供服务提高检测效率。相关公共场所、单位未按要求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或者个人未按规定进行常态化核酸筛查,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公共场所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是及早发现疫情风险、确保社会稳定的重要手段,更是居民自我健康管理的必要措施。请广大居民理解和支持,主动参与、主动检测、配合查验,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上述政策如有调整将另行通告。

 

大陆村镇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5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