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方召:牢记初心使命 扎实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5-2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3614350153

“请广大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一米距离……”“天干物燥,麦收期间不要在田间地头吸烟”“不要在外面瞎溜达,防范工作要牢记……”河渠镇大南里村伤残退役军人成方召骑着电三轮,带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穿梭在田间地头开展政策宣传。

成方召自2014年退伍后,因病致残,每日都要依靠止痛药缓解疼痛,行走不便,劳动能力远不如常人,平时靠在村子里打点零工维持生计,是村里的低保户。但就是这样的情况,在大南里村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时,他毅然决然的向村党支部积极争取,他说:“他们身体健全干得多,我也要力所能及地为咱们村疫情防控多做工作。我虽然行动不便,但是骑上电三轮也可以走街串巷地宣传国家疫情防控的政策,督促村民配合遵守防控政策。”

为了更好地宣传最新的防控政策,他自费购买了电动三轮车和手提喇叭,每天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他的小喇叭都在村子里响个不停。面对那些出门没戴口罩的、三五成群说话的群众,成方召都会积极主动地上前劝导他们戴上口罩,告诉大家遵守防控要求也是一种“志愿服务”。就这样,一个骑着电三轮、带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督促村民配合遵守防疫要求的形象刻在了每个村民的脑海中。每天晚上回到家中,他第一件事就是给这些“武器”充电。村“两委”考虑到其家庭并不富裕,想要给他报销些费用,他说:“没有疫情我自己买个电三轮也方便出行,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为了大家,同样我也是疫情防控的受益者,咱们村党支部让我享受了国家那么多惠民政策,不能再让村里给报销费用了。”

在疫情防控宣传之余,麦收时期他就到田间地头宣传防火知识;村里组织接种疫苗,他就走街串巷宣传疫苗接种的好处;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疫情防控值班、惠农政策宣传等等,只要是村里需要,他都冲锋在前。在他的影响下,不断有热心群众加入村里志愿服务队伍,为村里工作贡献一己之力。

就是这样一名退役军人,他把初心使命深深镌刻在抗疫一线;就是这样一名共产党人,他把忠诚担当牢牢铭记于为民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