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财务管理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5-2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3614713936

5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英豪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专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财务管理工作调研,县农业农村局、涉及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侯口镇农村财务代理服务中心、贾家口镇农村财务代理中心详细了解乡村财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相继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和乡镇负责人就乡村财务管理工作进行汇报,与会者围绕如何落实相关政策、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英豪对下一步工作举措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加强乡镇农经站管理建设,提升三资管理水平,强化各乡镇(街道)农经站农经员队伍配备,确保专人专职专用。要建立定期培训机制,对农村财务人员开设业务培训班,提升村级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感,进一步健全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增强村干部的财务意识,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