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家庄小学召开主题班会纪念袁隆平逝世一周年

发布时间: 2022-05-2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3614763065

为教育学生珍惜粮食,感恩生活,相信科学的力量,日前,裴家庄小学举行了纪念袁隆平逝世一周年主题班会。

班会以“缅怀国之脊梁 致敬民族英雄”为主题,使学生们了解了袁爷爷对梦想的执着、对初心的坚守,即使鲐背之年,仍在“禾下乘凉梦”与“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中不知疲倦地探索耕耘的事迹,感受到了袁爷爷对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的深深忧虑和无疆大爱,更被他淡泊名利、无畏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感动着。

“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班会课上,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牢记袁爷爷的谆谆嘱托,从珍惜粮食、节约粮食做起,做一个执着的追梦人,做一个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做一个内心丰富的人,做一个有正确价值观的人,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光出彩,用实际行动缅怀、致敬伟大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