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举行“气象村”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5-2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3614811705

5月25日,我县举行“宁晋县大陆村镇金家庄气象村”揭牌仪式。副县长李刚、市气象局副局长孙东磊出席揭牌仪式。县气象局、大陆村镇、金家庄村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我县美丽乡村气象服务保障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县气象局深入推进美丽乡村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深挖气象“趋利”增效功能,多角度拓展农业气象服务领域,为乡村振兴谋取更多气象“红利”。一是把做好粮食安全保障气象服务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细,压实工作责任,分区域、分作物、分灾害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以高度使命感做好农村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提高农村地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水平,加大气象科普宣传力度;三是做好乡村产业发展气象保障服务,深度融入特色产业,挖掘气象村气候资源,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经营全链条气象服务能力。

下一步,县气象局将坚持需求牵引,认真践行“三年工作一年干”主旋律,统筹做好农村气象防灾减灾、粮食安全、乡村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等工作,不断在“精”和“细”上下功夫,积极融入数字乡村建设,提高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增强农业气象业务科技实力和服务有效供给,进一步提高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水平,为乡村振兴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