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人社局严查“山寨证书”规范技能评价

发布时间: 2022-05-2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3614921971

近日,为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国家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体系规范运行,县人社局在县域范围内开展技能技术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行动。

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各培训机构要认真开展自查,对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联合网信、工信、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活动进行专项治理;利用公众号、朋友圈等形式加强对职业资格目录、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技能人才评价等有关政策宣传,引导公众了解证书查询渠道和方式,判断证书合法合规性等。

在专项治理基础上,县人社局建立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黑名单”制度,将违纪违规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纳入“黑名单”。严厉打击假冒鉴定机构、人社部门备案评价机构的评价发证活动;加强对培训、评价机构宣传活动的审核监测;对不合法不合规的取消定点资格;对存在违法的移交公安部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