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残联开展技能培训促进残疾人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5-2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53614972553

近年来,县残联通过开展就业培训,给予就业政策倾斜等方式,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提升生活质量。

日前,在县残疾人工笔画创作培训基地,残疾女孩李娜正在专心的创作手绘工笔画陶瓷工艺盘。据李娜介绍,她就是在残联的帮助下,学到了工笔画创作技艺。现在,李娜的作品量多质优,收入也非常可观。

李娜对记者说,“现在我主要为我们县里的文化公司创作工笔画作品,像我们这个作品供不应求,现在有收入了,生活越来越好了。”

“你们尽管放心拍、安心购,在我们直播间买贵了包退。”在县残联人网络公益直播间里,王村村民高海江正在向粉丝介绍自己种植的花,引来众多粉丝纷纷点赞下单。

创业就业是残疾人的民生之本。一直以来,县残联把帮助残疾人就业、融入社会作为工作重点。为了让残疾人拥有一技之长,近两年来,县残联多次组织举办的农业技术、家政服务、计算机运用、盲人按摩、电商等实用技术培训,通过多层次开展免费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的就业能力。他们还发挥残疾致富带头人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更多残疾人,出台创业扶持政策政等一系列举措,帮助和鼓励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目前,全县已有100多名残疾人学有所成、自立致富。

县残联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通过创业扶持、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手段,多渠道、多元化地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加大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完善残疾人帮扶长效机制,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