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昌庄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5-27      发布机构:纪昌庄镇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jczx/1653618543056

临近麦收,酷暑来袭,为进一步做好纪昌庄镇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建设,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5月25日下午,纪昌庄镇邀请宁晋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村负责人、重点企业、商超安全主管及派出所负责人参加。

 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村民自建房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以血的教训警醒全体参训人员,清醒认识当前自建房消防安全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生命重于泰山的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守好安全红线。

县消防救援大队王芳用PPT向学员们展示了近些年各地火灾的案例,并从中总结经验教训,就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常见隐患分类、日常防火检查要点及督促整改隐患的方法等进行详细讲授,并结合纪昌庄镇实际,重点讲解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要点以及指引督促各类场所整改的注意事项,强调作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职责及法律责任。

随后,消防队员组织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在消防员的专业指导下,参训人员操作灭火器,全面了解灭火器的有效使用距离、角度、站位等注意事项,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自身灭火的技能水平。

下一步,纪昌庄镇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推动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纪昌庄镇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