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副校长齐上阵 让学生远离校园欺凌

发布时间: 2022-05-27      发布机构:检察院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jcy/1653631883302

为增强全县中小学生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进一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懂法、用法,5月26日,宁晋县检察院组织10名法治副校长分别前往宁晋县第一中学、第一幼儿园等10所中小学、幼儿园,以“远离校园欺凌、享受美好青春”为主题为广大师生讲授了一堂丰富生动的精品法治课。

课堂上,法治副校长们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结合校园欺凌典型案例,用现场互动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大家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教导学生们听从家长和老师的教诲,既不要成为施暴者,也不要成为受害者,更不要成为旁观者,在受到侵害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防治校园欺凌人人有责,宁晋县检察院呼吁每一名家长、老师、学生,让我们凝心聚力,坚绝对校园欺凌说“不,让“暴戾”远离校园,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