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2年7月第2周进展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 2022-08-08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shangwj/1659921780028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稳步推进,2022年7月份第2周进展情况如下:

一、参加宁晋县电子商务评估整改线上培训

7月12日,宁晋县商务局组织学习了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办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专项整改问题解析线上培训,商务局副局长毕玉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细致分析项目中遇到对应整改问题如何加以改进,强调功夫在平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将电子商务综合示范项目做好。  

二、综合培训部工作

1.跟进实操测试培训事宜

为了更好地开展直播电商实操测试专题培训,综合培训部向商务局提报实操测试培训工作计划,待前期工作准备完成即可进行实操测试培训。

2.辅助入驻主播选品开通直播

综合培训部工作人员根据入驻主播意向,精心指导开播前准备工作,针对实际操作中所遇问题耐心讲解,细心指导,在选品与拍摄视频过程中进行手把手教学更有效地解决入住主播实际问题。

3.前往乾坤种植合作社拍摄视频

本周五综合培训部工作人员:王玲、郑晓哲赴乾坤合作社,对一直跟踪拍摄的农产品“郁金香”哈密瓜进行丰收场景记录拍摄,完成新品种从育苗到丰收整个生长历程。

三、物流站点部工作

1、中通冷链市场调研及货品运输

 7月13日物流站点部工作人员送达瑞祥花苑中通冷链货品16件,送货过程中并对巴国毛肚、罗曼林、烤榴莲等10余家冷链合作商户进行了深入调研,获得商户的一致好评。

2、雪糕促销

因库存雪糕积压问题,物流站点部继续做雪糕促销活动,主要形式是参加农村集市、夜市等,销售150箱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