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公示(2022年7月)

发布时间: 2022-08-11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shangwj/1660205641035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按照工作计划,2022年7月主要进行了如下工作:

一、宁晋县建设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调度会

7月6日,宁晋县商务局召开了建设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调度会,会上商务局副局长毕玉峰就本次商务示范基地综合评价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并对工作程序及进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于本次综合评审要高度重视,做到报送数据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二、补充实操课件

为了更好地开展直播电商实操测试专题培训,综合培训部就实操课件进行进一步细化整理。

三、对接站点活动

   站点部工作人员赴赵村、东南汪、营台、泊里庄、吴家桥等10个村级站点,与站长商谈商品促销活动。

四、设备维修

云仓工作人员就冷库设备预警问题,联系专业人员进行设备检测维修。

五、宁晋县电子商务评估整改线上培训

7月12日,宁晋县商务局组织学习了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办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专项整改问题解析线上培训,培训期间商务局副局长毕玉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细致分析项目中遇到对应整改问题如何加以改进,强调功夫在平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将电子商务综合示范项目做好。  

六、实操测试培训

本月进行了四轮培训,分别为大曹庄镇、宁西筹备办、候口镇、北鱼乡,培训人数一百人。

七、辅助入驻主播选品开通直播

综合培训部工作人员根据入驻主播意向,精心指导开播前准备工作,针对实际操作中所遇问题耐心讲解,细心指导,在选品与拍摄视频过程中进行手把手教学更有效地解决入驻主播实际问题。

八、前往乾坤种植合作社拍摄视频

综合培训部工作人员赴乾坤合作社,对一直跟踪拍摄的农产品“郁金香”哈密瓜进行丰收场景记录拍摄,完成新品种从育苗到丰收整个生长历程。

九、中通冷链市场调研及货品运输

    7月13日物流站点部工作人员送达瑞祥花苑中通冷链货品16件,送货过程中对巴国毛肚、罗曼林、烤榴莲等10余家冷链合作商户进行了深入调研,获得商户的一致好评。

十、参加招聘会

7月20日,宁晋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受邀前往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参加2022年校园招聘会,为企业招才引智搭平台,也是为家乡学子就业提供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