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晋县企业信用(A.B.C.D.E类) 农药生产、经营企业 “双随机”抽查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9-05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nyj/1662348213824

进一步加强农药监督管理,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2022年宁晋县农业农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本方案。

一、抽查依据

《2022年宁晋县农业农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农药管理条例》。

二、抽查对象及抽查人员产生方式

为确保农药随机抽查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抽查对象、抽查人员从“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名录库中通过系统随机抽取产生。

(一)抽查对象及产生方式

1、抽查对象。主要检查农药生产和农药经营主体。

2、产生方式。在“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中按照企业信用风险等级对全县农药生产额经营企业名单抽取5%。小于5家全部抽取。

(二)执法检查人员产生方式

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若抽到的人员因客观原因无法参加,应采取递补方式再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与被检查对象有利害关系的,应当依法回避。

三、抽查时间。

3月1日至11月30日。

四、抽查内容

由“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内抽查内容自动生成。

五、结果应用

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实施随机抽查工作,局属各相关单位配合,随机抽查要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如实做好抽查结果记录,并在行政检查结束后5个工作日报备相关检查材料,确保随机抽查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和规范。对投诉多、社会反映强烈的企业要列入负面清单管理,依法增加抽查比例和频次,开展有针对性执法检查。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相关监管单位务必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对随机抽查工作的重视和学习,确保随机抽查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二)严格落实责任

制定抽查计划表,明确工作进度要求,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控,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三)强化公平公正执法意识

随机抽查是行政执法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在开展随机抽查工作中执法人员要规范执法意识,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提高执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