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村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635698809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向基层党组织延伸,近日,大陆村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系列活动。

  大一村开展集中宣讲,村全体党员、村两委干部参加活动。宣讲主题为“生态文明与乡村建设”。宣讲人从生态文明和乡村建设的内涵、相关性等方面,深刻阐释了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引起了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

  大二村开展集中宣讲,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和部分党员参加活动。村支部书记从历史的角度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和深刻内涵,体现了理论创新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有机结合,有着充分的现实必然性。

  在大三村,由村党支部和包村干部组成的学习强国宣讲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教育引导群众用好学习强国软件。此外,大三村还组织群众集中收看了优秀影片。大四、镇邱等村也开展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