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委编办高效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9      发布机构:编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bb/1663572727010

为严格落实省编委办《关于对事业单位法人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不断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力度。近日,县委编办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台为依托,扎实开展2022年度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效能。

1、全面自查自纠。此次抽查工作与机构编制核查、清理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等工作协同推进。全县各事业单位对照检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方案,及时整改,经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举办单位盖章确认后,连同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一并自行存档备查。

2、随机实地抽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及时向被抽查单位下达《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在实地核查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提问等方式,认真核查单位基本情况、年度报告公示情况及事业单位业务开展情况,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核查记录》,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和单位盖章确认,确保检查内容全面,问题查找精准。

3、强化结果应用。坚持整改、监管与惩治一体联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将结果反馈给被查单位及举办单位,对于存在问题的,发送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督促举办单位“举一反三”,统筹抓好下属事业单位类似问题整改。同时,将抽查结果“宁晋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示,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单位,同步向“邢台信用平台推送,并作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日常业务办理、年度报告公示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