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落实党建责任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9-2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63745107772

县行政审批局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提升理论素养。该局理论中心组学习实现常态化,今年以来,以《习近平选集(第一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等为重点,先后开展集中学习24余次,涵盖党章法规、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安全保密、平安建设等方面,党员干部理论素质再提高。

  强化法治建设。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头雁行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和《关于加强全面依法治县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开展“一把手”宣讲法治课以及“基层干部大讲堂”等网络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体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永葆廉洁作风。通过开展“学党纪法规 筑廉洁防线”“廉洁文化抬头见”活动、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纪录片、党组书记讲“坚守廉洁初心、杜绝微腐败”党课等形式,促进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保持警惕。坚持“人是第一要素”“人岗相适”理念,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以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坚持“抓业务,必须抓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

  开展业绩比争。以“喜迎二十大,践行十个一”活动为契机,全体党员亮出承诺,以“服务无止境、满意是标准”为宗旨,守正创新、积极进取。每季度定期开展“红旗窗口、服务标兵及党员示范岗”评选,培树先进典型,强化榜样示范。截至目前,共评选“红旗窗口”12个、“服务标兵”20人次和“党员示范岗”16人次,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