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做好绿化扮靓城乡迎“国庆”

发布时间: 2022-09-2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63745168988

2022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了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营造美好的县城环境与喜庆的节日氛围,近日来,县城管局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围绕绿化管护、重要节点景观布置、重点工作推进等内容,以精细化的绿化管护、花团锦簇的氛围,营造干净整洁的绿化景观,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搞好绿化管护。县城管局抢抓时机,及时组织百余名园林工人开展城区街道、游园集中整治活动,修剪绿篱、草坪近20万平方米,清理垃圾、杂草15万平方米,整理树木4500余株。

  开展街角绿雕景观摆放。为使县城更加繁花似锦、绚丽多彩,投资59余万元在城区重要位置制作摆放景观绿雕,同时摆放花坛,以喜迎“国庆、二十大”“三年工作一年干”等标语为主题,进行挂网招标后,预计9月20日前开始施工。以更加绚丽多彩的新面貌,迎接“国庆节”来临。

  做好包村绿化整治。近日,该局组织园林工人150余人次,加大对褚家庄村环境整治。对进村通道、村内游园、部分庭院、村内道路绿化进行了集中整理,累计修剪绿篱、草坪2万平方米,清理垃圾、杂草1万平方米,整理树木1000余株。

  持续推进绿化工程。近期,对口袋公园建设施工单位、和平大街绿道绿廊提升施工单位进行了多次调度,对施工质量提出要求,同时要求施工方昼夜施工,加快施工进度。同时,结合监理部门紧盯施工现场,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目前,完成4个口袋公园与和平大街场地整理工作,正在进行园路铺装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