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宣讲 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 2022-12-22      发布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宁晋支行           字体:[  ]

体裁分类:助企纾困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rmyh/1671694243073

进一步推动金融政策工具靠前发力,支持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省《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措施》和邢台中支制定的《关于稳住经济十条货币金融政策措施》,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宁晋行制定印发了宁晋县《关于稳住经济十条货币金融政策措施》。

为使企业详细了解政策实质,切实解决融资难题,大力提振发展信心,8月中旬,宁晋派李建华、骆慧、郭鹏通3名同志参加了县政府组织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宣讲团”,印《关于稳住经济十条货币金融政策措施明白卡》5000份,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巡回宣,深入浅出地讲解各项惠企政策并对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共组织宣讲活动10场,参与收听企业700多家。

在宣讲的同时,宁晋支行督促辖内银行机构开展“行长走基层”活动,联合融媒体中心录播了“行长去哪了”专题系列节目,以实际行动便民助企。宁晋支行不断引导利率下行,目前,行业金融机构新发放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26%,较上年同期下降0.43个百分点,其中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32%,较上年同期下降0.75个百分点。另外,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宁晋支行宁晋农商行发放支农再贷款1.58亿元,向农商行发放普惠小微贷款激励金1189万元,这些措施对稳定地方经济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宁晋行将多渠道、多形式,持续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一是加强银企对接,围绕企业资金需求,提供精细化、定制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二是加强对普惠小微企业的信贷投入,引导法人银行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使用力度,足额使用再贷款额度,精准支持涉农、民营小微企业。三是组织金融机构持续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扩大企业对金融政策的知晓度

宣讲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