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曹庄镇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法治宣传迎新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3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75044872279

春节前夕,大曹庄镇组织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应急管理办公室、派出所等有关工作人员,在北镇村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 法治宣传迎新春”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队伍向过往群众发放《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深入沿街门店、住户宣传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政策,累计发放彩页、明白纸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0人次,营造了“法治新春”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成效。

  该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提高广大群众法治素养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通过在重要传统节日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积极主动推进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大曹庄镇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为高标准建设“法治宁晋·平安曹庄”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