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暨诚信宣传进商超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30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zwfwzx/1675064711422

【信用宁晋】

【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118日,2023年春节将至,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维护良好的食品经营秩序,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全方位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暨诚信宣传进商超活动,该局结合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全方位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从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到百姓餐桌,实行全链条、全过程监督检查。

在商场超市,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食品经营单位原料采购、产品合格报告等情况,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同时,执法人员还对价格政策、诚信经营、货真价实等情况进行了宣传和提醒告诫,要求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诚信经营,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在农贸市场,执法人员以肉类、水产品、乳制品、儿童食品、地方特色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商家食品经营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产品保质期等。同时,为规范市场计量及价格行为,执法人员对商户电子称重器具和市场价格开展了全面检查,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向群众和经营商户发放了诚信宣传单。

在餐饮场所,执法人员以春节期间承办年夜饭的大型餐饮单位为重点,对餐饮单位的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操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健全,货物摆放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督促现场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29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409家,发放宣传单1000份,发现问题隐患17个,均已整改完毕;抽检蔬菜、肉制品39批次,全部合格。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饭店等经营场所执法检查,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