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执行法官温情调解 当事人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 2023-02-0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75218406239

“热情高效心系公民权益、公正执法维护法律尊严”,日前,申请执行人郭某为县法院执行局法官赵伟苗送来一面锦旗,对法官倾情执行、帮民解忧的为民情怀表示感谢。

  该案系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张某、赵某系夫妻关系,共同经营一家门市,赵某因经营需要向郭某借款10万元,借款到期后未予偿还,郭某经多次催要无果后,故依法提起诉讼,经判决生效后,被告仍不履行判决义务,郭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称其名下没有财产,无法履行判决义务,后经申请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机动车可供执行,通过查控系统确认属实,法官考虑到申请人和被执行人有亲戚关系,经过积极与双方做调解工作,被执行人同意将自己名下机动车扣押进行拍卖,剩余款项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也达成和解,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一面锦旗是对县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执行干警的鼓励和鞭策,此案的圆满执行,是该院切实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宗旨落到实处的生动实践,在日后的执行工作中,县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不负申请人的信任和重托,将案件当事人的感谢化作继续前行的动力,为更多的胜诉当事人争取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