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扎实开展学生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75218558218

为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局三举措扎实开展学生寒假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精心组织好安全公开课。认真传达市教育局关于寒假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学校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学生、家长收看安全教育公开课,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安全教育活动。

  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抓牢寒假有利时机,通过在线家长会、主题班会、致家长一封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家长普及冬季多发易发安全事故的预防常识和应对技能等安全知识,内容全面,入脑入心。

  强化学校隐患专项整治。印发《宁晋县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包校干部从校舍建筑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及周边安全、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和“三防”建设安全等7个重点领域,深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全系统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自护自救的能力,营造了共同关心学生安全,共筑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学生安全度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