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3-02-01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jyj/1675241365331

家长朋友们:

新学期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前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维护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为孩子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教育局温馨提示如下

一、理性看待不盲从。希望您尊重孩子成长规律,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愿您成为孩子成长道路上坚定的陪伴者和睿智的引导者,关心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自主发展,鼓励支持孩子独立思考和探索创新,多陪伴常沟通,共享亲子时光。

二、谨慎选择不跟风。如您认为孩子确需参加校外培训,务必谨慎选择正规培训机构。目前,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全部注销转型,如有机构和个人宣称开展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那一定是违规违法培训。正规校外培训机构以县教育局发布的白名单为准。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APP进行机构查询、课程选择和费用缴纳,有助于维护您的合法权益。一次性交费时间跨度不要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一次性交费不要超过5000元。要使用规范合同文本签订合同,收费凭证、培训合同、机构证照名称要一致。

三、主动监督不袖手。欢迎您对校外培训进行监督,如发现违法违规培训行为,或者您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请第一时间举报,我们将依法依规处理,维护您的合法权益。我们再次公布“双减”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您可以通过投诉或举报,共同参与“双减”行动,共同维护良好教育生态。

家长朋友们,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精心呵护的幼苗。人生如长跑,薄发需厚积。让我们共同携手,尊重孩子、关爱孩子,共促孩子健康成长!

 

举报方式:

电话:0319-5807108

邮箱:njxpxjg@126.com

 

宁晋县教育局

2023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