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线上发力推进公共就业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2-0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75390690358

“公司因业务拓展,用工需求较大,需要大量的普工、技术工和仓管员。县人社局主动联系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包括举办直播带岗招聘专场,解决了用工需求,非常感谢他们。”某企业法人靳经理说。

  2022年,针对受疫情影响,劳动力供求双方“见面难”,大批企业发生用工荒,大量劳动者求职难问题,县人社局主动作为,转变方式,积极搭建“互联网+就业”线上服务平台,将招工招聘的主战场由“线下”移至“线上”,通过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等线上服务,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搭建对接平台。全年累计举行线上招聘活动23场,服务企业38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1586个,累计观看13.2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439人,赢得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一致好评。

  “直播带岗”新模式,通过互联网线上平台的全媒体媒介,企业采用“线上参观企业”“线上招聘”“线上面试”“线上答疑”等一系列“云方式”与求职者进行无障碍洽谈,既能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还能达到线下面试的效果和效率,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之间搭建了线上职介桥梁。

  “通过直播带岗,我不仅节省了挑选企业线下面试需要耗费的时间和精力,而且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来自某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李某,最初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宁晋开展的直播带岗活动中投递了求职简历,没想到网上面试之后直接就“敲定”了岗位。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持续关注用人单位人才对接情况,进一步整理完善意向人才信息,助推2023年“直播带岗”系列活动取得更多实效,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