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筹备办:撸起袖子加油干 积极融入主城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2-0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75391035818

2月1日,宁南筹备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县三级干部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特别是王涛书记、刘志奇县长讲话精神。对2022年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并就贯彻落实县三干会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抢抓宁晋泊蓄滞洪区防洪工程与安全建设机遇,立足区位优势,尊重历史沿革,承接主城区产业分化和功能转移,统筹布局城镇建设等空间要素,形成融发展与保护、开发与管控为一体的“一本规划”“一张蓝图”;抢抓一体推动县城区、北部新区、大曹庄管理区建设契机,积极融入主城区建设,逐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速街景重构,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上跑问计”,主动对接,争取部门支持与倾斜,启动主要街道“白变黑”、节点公园、公厕、路灯改造、雨污分流等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补齐短板,提升居住品质;以创建街道办改革先行示范区、社区治理先行示范区为目标,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和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和服务,社区治理提升以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的能力,逐步引导居民成为社区治理主体,从而推进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综合体建设,打造社区治理典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