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听收看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0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75406514453

1月31日下午,邢台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领导王涛、刘志奇、苏运亮、王志辉、张军伟、李刚,各乡镇(区、街道)和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是对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的全面展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创建机制,精细长效管理,补齐短板弱项,城市的建设水平、治理效能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提升城市服务功能,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领,科学布局城市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公共服务、水景生态、市政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建设,不断塑造城市新风貌。要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坚持为民惠民利民,聚焦基层末梢,下好绣花功夫,更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过程,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打造温暖之城。要深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以文化城,以文育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激发建设美丽家园的磅礴力量。要完善创建机制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创建责任,抓好末端落实,形成“安排部署、督查通报、整改问题、落实反馈”工作闭环,以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发展成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