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公示(2023年8月)

发布时间: 2023-09-25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shangwj/1695631672572

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3年8月按照计划开展运营部工作、站点部工作、举办宁晋县农产品直播带货大赛、参加玉田县第一届电商节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运营部工作

1、服务中心运营团队的郑晓哲老师对咨询人员问题进行解答。详细讲解抖音视频剪辑、拍摄技巧引流以及后期开通抖店进行直播等问题。

2、举办直播带货活动,由于部分主播没有自己的商店产品,服务中心启用“抖音食品店铺”,由参赛主播进行分销选品,“抖音食品店铺”售卖74单,已全部完成发货。

3、在服务中心运营师李成钊老师的帮助下,本月入驻企业魏家小子团队快手达人快分销累计达到429单,销售额达到21845元。

4、为提供更好的销售带货体验,本月对抖音小店、快手小店进行分销推广,提高佣金占比并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

二、站点工作

 1、 宁晋县大北里村、耿庄桥村、小王庄村、河渠村、北河庄村、马房村、苏家庄村、大陆村、常家庄村、镇邱村、刘路村、屈家庄村等站点冰柜出现面板损坏压,缩机不制冷等故障,站点部董宏肖联系了厂家并进行维修。

2、山外人家水业公司咨询入驻服务中心直播间事宜,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成功入驻。     

三、宁晋县农产品直播带货大赛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挖掘本地电子商务优秀人才和企业,为电商人才和电商企业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宁晋县农产品直播带货大赛。

宁晋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做好充分赛前准备活动。为参赛选手准备农特产品45余种,包括乾坤种植合作社的金丝皇菊、魏家小子的自热米饭、冲泡手擀面、三邦食品厂的麻花、麻叶等食品,以及加湿器、美妆蛋、眼影盘、按压分装器等百货。本次大赛还设定了突出贡献奖、拼命三郎奖以及潜力新星奖。

  8月8日,“宁晋县农产品直播带货大赛”在宁晋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大赛由商务局主管领导毕玉峰与服务中心总监张辉欣共同主持,参加活动企业有乾坤种植合作社、魏家小子、三帮食品厂、苏家庄食品厂等。参赛主播有王薇、郝安妮等15名。直播时长不低于1.5小时,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追逐,评选出了突出贡献奖2名:主播王素蕊、主播岳可茹,拼命三郎奖3名:主播王薇、主播郝安妮、主播贾曌慧,潜力新星奖:魏家小子专卖店、王彦坤。本次大赛总销售额达3.6万元,提升企业销量的同时帮助参赛选手提升了直播能力。

四、参加玉田县第一届电商节暨玉田县电商公共品牌发布会活动

8月23日,以“聚焦电商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玉田县第一届电商节暨玉田县电商公共品牌发布会”在玉田志达宾馆6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参会企业、采购商、电商平台、小微创业者、直播达人近300人。活动现场发布了电商公共品牌标识,有机融入“青山绿水”“生机的绿叶”等形象,体现出玉田县的地域特色及电商产品的专属个性。我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张辉欣、仓储物流部主管董宏肖参会,通过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