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企业赴武汉参加2023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 王涛出席展会并与参展企业现场交流

发布时间: 2023-10-3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98634947048

10月26日—28日,2023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我县组织300余家企业、近3000人参会。27日,县委书记王涛赴展览会与我县参展企业进行现场交流,并鼓励他们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学习先进经验,加快转型升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同江、副县长李刚参加相关活动。

  在展览会现场,王涛走进我县参展企业展位,认真查看参展产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创新、市场拓展、销售订单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向其他参展企业介绍了宁晋县情、招商政策,邀请他们到宁晋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王涛指出,2023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为农机生产、销售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贸易的平台,方便了我县企业进一步开阔眼界,学习先进企业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参展企业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要积极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协同发展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农机装备、技术等生产要素向宁晋聚集,助推全县农机行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我县产业优势,着力发展会展经济,谋划推进具有宁晋特色的农机展会,提高智能农机知名度,叫响“宁晋制造”区域品牌。

  据了解,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迄今已有60余年的发展历史,是亚洲第一、世界知名的国际农业机械年度专业大展。2023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展览面积超22万平方米,参展商逾2300家,预计吸引专业观众15万人次,展会同期举办了各类论坛及专题活动50余场,为国内外农机企业提供了展示产品和技术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