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龙集团捐赠孔子像揭幕仪式举行 王涛靳保芳致辞并为孔子像揭幕 程江峰李风杰出席

发布时间: 2023-11-0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99319782366

11月4日,晶龙集团向宁晋县第九实验小学捐赠孔子像揭幕仪式举行。县委书记王涛、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分别致辞并为孔子像揭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江峰,县政协主席李风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申立强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康宁主持。

靳保芳表示,我们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不仅仅是建设教育设施、改善教学条件,更重要的是要在精神上为学校赋予人文内涵和文化底蕴,就是让传统文化在现代文明校园内生根发芽,奠定传承传统文化的根脉,使孩子们从小礼赞先贤、热爱家国,在全校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希望全体师生在传统文化的影响下,能够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真正让实验九小成为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

王涛表示,晶龙集团作为家乡企业,一直支持和融入家乡发展,特别是靳保芳董事长在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上更是不遗余力。本次捐赠孔子像,充分体现了其心系教育、造福桑梓的至深情怀,体现了尊师重教、传承文化的社会风尚。言忠信、行笃敬,教育系统要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相结合,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广大教师要以先贤孔子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好一代新人。各位学子要见贤思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做文化自信、强国有我的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行作揖礼、向孔子像献花,并集体诵读了《论语十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