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公示(2023年10月)

发布时间: 2023-11-24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shangwj/1700789741570


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310月工作主要包括运营部工作、站点工作、参加培训会等,具体如下:  

一、运营部工作

1、运营部李成钊老师为咨询人员讲解视频剪辑、拍摄技巧引流以及后期如何开通抖店进行直播等问题。

2组织开展红苹果机构达人扶持计划招募主播和达人合作,提供孵化运营融入抖音新赛道、抖音直播等内容,重点做好宁晋电商直播人才的孵化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二、站点工作

1、 宁晋县武家桥村、李家营村、高口村等站点冰柜出现故障,站点部董宏肖联系了厂家并进行维修。

2、仓储物流部工作组深入走访南关村、团结村、幸福村20家电商服务站进行运营情况调研,对电商服务站点的优势不足、站长满意度、目前运营情况以及未来规划有了深入了解。

3、对凤凰镇、东汪镇、贾家口镇部分站点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查看。

4、本月石墨烯取暖设备商家经理闫会刚咨询并入驻服务中心。

三、参加培训

1019日仓储物流部主管董宏肖前往邢台市参加河北省农村电商暨融合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学习构建电商直播营销体系,激发市场消费新活力等主题培训内容。同日,综合培训部郑晓哲前往宁晋县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参加抖音双11好物节商家扶持计划培训会。会上学习了抖音双11好物节商家扶持计划优惠政策、扎根产业带、爆品生意新路径等,不断提升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