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公示(2023年11月上半月)

发布时间: 2023-11-24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shangwj/1700793381116

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311月上半月主要工作包括运营部工作、站点工作、组织开展电商培训等,具体如下:    

一、运营部工作

1、本月服务中心运营团队李成钊、郑晓哲为咨询人员讲解视频剪辑、拍摄技巧引流、如何参加红苹果机构达人扶持计划等问题,并对达到1000粉的抖音账号进行机构绑定。

二、站点工作

1、仓储物流部工作组深入走访候口村、香亭村、城北村、陶礼村、营台村等10家电商服务站进行运营情况调研,了解电商服务站点的优势不足、站长满意度、目前运营情况及未来规划。

2、查看大曹庄镇、农场管理区、鱼滩头村、贾家庄村、素邱村、范家庄村6个站点设备使用情况。

三、2023电商抖音新赛道直播专题培训

2023112日,在宁晋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了电商抖音新赛道直播专题培训。县商务局主管领导、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主讲老师及全县42名电商爱好者、从业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由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综合部培训老师郑晓哲主讲,借助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如何用抖音、快手、淘宝、拼多多、视频号等直播软件进行店铺注册、账号人设搭建等。同时讲授了抖音新赛道的运营技巧、青抖去水印、抖音快手达人开通、直播流程等内容。

培训取得良好成效,参训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团购带货开通、手游直播、真人出镜等一系列实践操作知识,提升了电商直播实操水平,为我县电商直播人才的孵化工作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