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气象新作为 在“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中讲好宁晋故事展示宁晋形象

发布时间: 2023-12-15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702607410910

12月12日,县委书记王涛到宣传文化系统调研。他强调,要系统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在“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中讲好宁晋故事、展示宁晋形象。县领导杨晓明、苏运亮、申立强参加调研。

王涛首先来到县图书馆、文保中心,县融媒体中心等地,了解工作进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和下步工作谋划。

王涛指出,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开展网络“清朗”行动、拓展对外宣传渠道、助推文化繁荣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争做文化传承的践行者、传播者,共同凝聚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强大合力。

王涛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来宁调研讲话要求,通过对标对表“文化兴市”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守正创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工作方向不跑偏、不走样。要打好文化发展“组合拳”,坚持以文化铸魂为引领,统一思想、统筹推动,精准梳理宁晋文化脉络,创新文化应用场景,扎实做好牌坊文化、工笔画文化等宣传挖掘,不断丰富文化传承载体。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扎实开展文物普查,强化非遗保护传承,讲好文物背后故事,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水平,全力打造书香社区,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持续筑牢思想文化阵地。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做到“接地气、沾土气”,深入一线挖掘典型事例,扎根基层挖掘感人事迹,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