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澳科技入选生态环境部“2023中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3-12-2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703054053110

日前,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发布《2023中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典型案例》,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宁晋PECVD含氨尾气高效处理项目&空压机改造项目入选典型案例名单。

宁晋PECVD含氨尾气高效处理项目工艺及流程,取代了生产基地现有的氨气处理方式,专为满足PECVD含氨尾气达标排放及氨水回收要求而设计。作为光伏行业首套成功案例,该系统在建成后仍可根据废气量变化、环保政策法规与监管动态等灵活改造,升级扩容方便,充分满足生产及政策的要求,未来可在光伏领域广泛推广。

宁晋空压机改造项目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并对现有设备及系统做最小影响改造条件下,利用人工智能气源控制技术、空压机管道节能技术、干燥塔节能技术等一种或多种技术,实现调控压缩空气系统各环节气量供给,减少各个流程中不必要的损耗,达到系统性节能目标。压缩空气是新能源制造企业生产线中的部分气动设备的动力及仪表用气,作为许多生产制造行业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空压机改造的市场较大,节能降耗提效的同时大幅度提高自动化水平,可应用多个行业领域,包括光伏厂区、大型公建和工业厂房等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