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深入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城管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22      发布机构:城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cgj/1703209385022

县城管局:深入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城管业务培训工作


为了进一步巩固乡镇街道综合改革工作成效,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协助各乡镇综合执法队尽快熟悉县城管局赋权下放业务,县城管局紧紧围绕“四型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工作职能,深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城管业务培训工作。

1221日,县城管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办、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队负责人、局法规监察股全体同志和局执法大队中队长以上同志进行法律法规和城管执法业务培训。局法规监察股负责人就城管综合执法的主要职责、城管局向各乡镇赋权下放的行政处罚事项、行政执法实务、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水平和法治化意识。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为大家在实际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提供参考依据和解决办法,要求参训队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规范化执法知识运用到现实工作中。

培训结束后,参训队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质量高、效果好,实用性强,对城管综合执法工作具有较强指导作用,今后将以所学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下一步,县城管局将进一步规范城镇管理执法工作,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打造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镇容镇貌,助力我县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奠定优秀的、高素质的人员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