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关于做好困难群众近期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06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mzj/1704501895553

图片

图片


12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关于做好困难群众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郭志红,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国强出席会议。全县19个乡镇(街道办)乡镇长参加会议。  

 

图片


柳国强局长对此次降雪过程时间长,累计降水量大,极端性强,气温持续下降的情况下,怎样做好困难群众的取暖救助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一是全面摸底排查,再次对本辖区内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对低保、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孤儿、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逐一走访,切实摸清棉被、棉褥等过冬物品是否还有短缺,是否过冬有困难,根据摸排情况,建立物品短缺台账。二是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备用金作用,针对此次降雪极端天气的影响,根据摸排的过冬物品短缺台账,由各乡镇及时开展临时救助工作,临时救助备用金不足的乡镇及时申领,切实有效发挥临时救助作用,提高临时救助工作实效性。三是加大分散供养人员的定期探访走访力度,督促照料护理人落实监护责任,开展用电、用煤、用气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图片

 

郭志红县长强调,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做好困难群众取暖救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隐患排查,前置防范应对措施,着力解决困难群众过冬短缺物品问题,把取暖救助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每一名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