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1-06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mzj/1704502166431

11月28日下午,2023年“暖冬行动”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民政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县政府副县长郭志红出席会议。全县18个乡镇、街道办民政主管及社会福利股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国强主持。

图片

会上,郭志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为全县人民负责的高度,坚决把未成年保护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始终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在手上。要充分认识强制报告制度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强制报告责任和义务,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重点人群,务必做到应报尽报,确保不能发生触碰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对未履行报告职责,导致未成年人未及时获得司法保护,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开展责任倒查,严肃追究责任;三要细化工作举措,建立健全未保工作体系和防护网。各乡镇、街道办要突出重点,在构建健康环境、严惩犯罪行为、深化教育引导、加强关心关爱等方面下功夫,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柳国强指出: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出任何问题。二要明确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及时做好家访、心理辅导、健康教育等工作,切实维护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合法利益。三是要履职尽责,扎实开展“暖冬行动”。要加大宣传,深入走访,精准摸排,及时发放慰问物资,务必做到到户到人,确保儿童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图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副县长郭志红一行先后到凤凰镇、宁北街道办为孩子们送去了“暖冬大礼包”,还与孩子监护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状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孩子们要乐观开朗,勇敢面对困难,积极面对生活,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为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少年,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片

此次暖冬行动将历时三个半月,惠及2414名留守、困境儿童。“暖冬行动”送温暖,只是关爱困境儿童成长、挥洒爱心阳光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宁晋县重点关注留守、困境儿童工作,持续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提供更多生活和学习上的指导,为辖区困境儿童营造一个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以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关爱,为孩子们撑起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