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民政局开展极端天气街面救助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6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mzj/1704502529687

当前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县出现雨雪、寒潮等极端天气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温暖过冬,近日,县民政局三级主任科员柳瑞华带队开展街头巡查救助,为流浪乞讨等临时遇困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图片

巡查组备足棉衣、棉被、方便面等生活物资走上街头,对我县车站、桥梁涵洞、自助银行、废弃楼房等流浪乞讨人员易集中地段开展重点巡查,对发现的生活无着人员积极劝导进站接受救助,不愿接受进站救助的,救助御寒物品并留下救助联系卡。

图片

入冬以来,县民政局按照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巡查救助专项行动,及时下发通知,督促乡镇入户走访或电话回访易流浪走失人员,督促村居协助亲属做好家庭管护,避免重复流浪。对可能存在流浪乞讨人员的重点地域实施24小时巡查救助,建立台账,对经劝导拒绝入站受助的人员做好记录,视情发放必要的生活用品、食品等物资。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巡查车辆12台次,巡查员36人次,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人次。

图片图片

在此,宁晋县民政局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救助工作,如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请帮助他们拨打报警电话或24小时求助热线0319-5804476  15930065799。